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隐患排查不止步 安全检查不停歇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3-05-2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为加强辖区内“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5月以来,治安巡防大队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醒目以及群众是否熟悉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检查。大检查的过程中,民警同步对场所负责人就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宣传,进一步明确法律责任,提高他们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悉心叮嘱场所从业人员,不要为了贪图蝇头小利,向其他人提供实名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或者用自己的身份证为他人办理电话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谨防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东分局已累计开展日常消防检查31次,共检查“九小”场所229家,发现安全隐患7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现场整改隐患42处;共检查“三合一”场所38家,发现安全隐患4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现场整改隐患6处。

通过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能力和规范经营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