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二十大时光】深夜救助流浪汉 民警真情暖寒冬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12-06 来源:兴庆分局

兴庆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兴庆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解民忧”的理念,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1月28日,兴庆区公安分局银古路派出所民警深夜救助了一名流浪汉,热心的救助,温暖了整个寒冬。

11月28日凌晨,银古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疑似流浪汉的男子躺在兴庆区银横路路边不省人事,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银古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绿化带中,衣衫褴褛,精神萎靡,身边还摆满了被褥等物品。由于当天晚上天气寒冷气温骤降,达到零下8度左右,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男子唤醒,与其交流后,民警得知,该男子姓张来自山东,5年前与家人吵架后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一个月前他所在的工地停工了,身上的钱也花光了,就住在附近的旧民居楼道中,好几天没吃东西一下饿晕了。银古路派出所民警马上为其准备了盒饭、面包和热水等食物,待查看其身体并无大碍后,将男子安置在派出所休息了一夜。次日,民警立即同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并驱车将男子平安移交到了救助站工作人员手中。

寒冬无情人有情,细微之处显真情。每一次暖心的救助,每一声真挚的关怀,都承载着浓浓的警民情怀,兴庆区公安分局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职责和坚守温暖了这个寒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