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二十大时光】用警心暖民心 刑侦大队为走失老人找到家属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1-10 来源:兴庆分局

群众无小事,细微显真情。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心为群众解难题,用警心温暖民心。1月3日,刑侦大队侦查员费尽周折成功找回走失老人,用实际行动在寒冷的冬夜送出温暖。

 2023年1月3日20时许,刑侦大队新华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老人于当日早上9时从兴庆区天和苑家中外出,至今未归,身上没有携带任何通信设备。

天色黑暗,寒冷刺骨,搜寻工作刻不容缓。侦查员一边安抚家属,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衣着、外貌等特征和走失细节后,一边迅速以其居住地为中心调取监控数据。但因系统正在维护,无法通过治安监控调取老人离家后的路线,老人最后出现的画面是在新安家园附近。工作陷入僵局,但是现场搜寻的警力却没有一个退缩和放弃,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尽快找到走失老人。侦查员以新安家园为中心,扩大搜寻范围,并立即将联系110指挥中心,查找是否有走失老人的报警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小时不懈努力,在便衣大队的助力下,通过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兴庆区吾悦广场附近,找到走失老人。侦查员立即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听到母亲已经找到的消息,约十分钟后她赶到现场。看到母亲安然无恙,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动力,每一次救助都是一份温暖,在今后工作中,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在人民群众的身旁,一以贯之地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