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二十大时光】八旬老人走失 兴庆公安暖心护送回家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1-19 来源:兴庆分局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2023年1月13日凌晨2点左右,家住银川市月牙湖乡滨河家园4村的李先生,握着月牙湖派出所所长闫峻的手,不住地道谢!感谢闫峻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把走失的父亲送回了家。

1月12日凌晨12时许,月牙湖派出所所长闫峻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台球室、网吧、旅馆等娱乐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后,沿着辖区244国道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名老爷爷踉踉跄跄地走着,根据经验判断,老爷爷可能迷路了。公路上的大货车穿梭不息,闫峻立即下车上前询问情况,但老爷爷什么也记不清,什么也不知道,也没带任何证件。老爷爷嘴里只是念叨着“要回家”。闫峻担心他的安危便将其带回了所里再帮其寻找家人。

闫峻将老人带回所里,搀扶着坐在椅子上,闫峻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家是哪里的?”老人只记得滨河家园村,无法说清具体地址并且情绪激动,嘴里只嚷嚷着要回家,闫峻注意到后耐心安抚好老爷爷的情绪。

为了让老人安全回家,闫峻立即带领所里民辅警开车将老人带至滨河家园村附近找寻其住址。经多方查找并与周围群众打听,历经2个小时,终于于次日凌晨两点左右找到其位于滨河家园4村的住处,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将老人安全交给家属,家属对所长闫峻暖心救助和细致照顾的善举连连表示感谢。临别时,闫峻再三叮嘱家属,天气寒冷,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外出时,尽量有家属陪伴,并随身携带一张有家人信息的卡片,方便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