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二十大时光】15岁男孩“叛逆”厌学 民警化身调解员暖心劝解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1-19 来源:兴庆分局

小时候如果调皮捣蛋,总会听到妈妈说:“如果不听话,就叫警察叔叔来抓你!”儿时妈妈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有一天也真的会变为现实。

  

2023年1月14日,解放西街派出所就接到一名母亲的,称天玺国际片区的酒吧有未成年进入的现象。当日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对天玺国际区域的酒吧进行了全面核查。这名母亲的孩子,在核查个人信息时被核查出来,于是民警将其带回了所内。

  

据了解,该男孩年仅15岁,目前正在上初中。据其母亲反映,孩子经常去酒吧,家长说了也不听,对父母说话出言不逊,学习也有很大的退步。

  


于是,与这名15岁的男孩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他不能再这样浑浑噩噩的“混社会”,要做一些积极向上的事,多年后回想起来依然自豪的事。男孩慢慢地放下了防备,主动告知民警,自己现在的转变源于父母离婚。在父母离婚前,他的学习成绩在班内也是名列前茅,自父母离婚后,他觉得自己的生活缺少了些什么,从家庭经济条件、个人自身学习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于是他开始跟一些朋友开启了混酒吧的日子。不知不觉,这场谈心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1月16日,该男孩的母亲拿着锦旗走进了解放西街派出所,这次来,她是特意感谢民警的。自从那次谈话以后,男孩变化很大,对家长说话变尊重了,重心也回归到了学习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