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新春警色 | 民警暖心救助,守护走失老人“回家路”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2-02 来源:兴庆分局

群众无小事,细微显真情。近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七旬老人,受到老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察同志,这边好像有个老爷子找不到家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月27日21时许,大新镇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一直在吾悦广场上徘徊,天气寒冷,急需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过寻找,成功在吾悦广场南门找到走失老人。

夜间气温以至零下,看着老人瑟瑟发抖的身影,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爷爷,不着急,先暖和暖和,喝点热水。”民警一边为老人送上热水,一边与老人交流,询问其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年岁已高,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信息,身上也未携带能证明自己的证件。民警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多次尝试交流,终于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得知老人姓名,并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子女。

“爸,你怎么跑这么远,我们都急坏了!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老人的儿子感谢不已。经了解,当天18时许,老人吃完晚饭后下楼倒垃圾,结果一去不返。老人的家属在小区周边寻找未果,正沿着马路继续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兴庆公安提醒

近期天气寒冷,大家要照看好家中长辈,老人出门时最好有家人陪同,若老人独自出门,请制作信息卡放在老人身上,以防走失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