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终于找到你!民警倾力相助 失散13载亲人喜重逢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2-02 来源:兴庆分局

“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找回了失散多年的妹妹,让我们家人团聚,谢谢….”刘先生握着月牙湖派出所朱勇民警的手,向月牙湖派出所为这次久别团圆做出的不懈努力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2023年1月29日10时,月牙湖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位刘姓男子称:我妹妹失散13年了,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其找妹妹。经了解,刘先生来自青海,13年前,其妹妹外出务工,那时候带着一部小灵通手机,过了一段时间后电话就打不通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上妹妹,妹妹下落不明,杳无音信,找了多个地方,都没结果。刘先生请求民警朱勇帮助其寻找妹妹,并提供了其妹妹的身份证号码,说:“即使大海捞针,找遍世界每个角落,只要有一点点希望,直到找回妹妹为止”。

民警朱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刘先生的妹妹在13年前外出打工后,一直未与家人联系,多年来杳无音讯,刘先生到处打听妹妹的下落,但是找了很久一点线索都没有。民警通过多方查找,但是由于其妹妹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所以查找时相当困难,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费尽心思终于查到了一些眉目。三天后,发现其妹妹在月牙湖乡大塘南村,朱勇再次打电话联系大塘南村网格细致排查,大塘南村某一户人家妻子与其妹妹名字、特征相符,于是民警朱勇迫不及待地携同刘先生一起前往大塘南村。

特别的春节,久违的团圆。刘先生在会议室耐心等待妹妹的到来,几分钟后,其妹妹走进会议室,看见眼前的哥哥,尽管已分离了13年,但兄妹一眼认出了彼此。

民警朱勇将安抚兄妹两人坐在会议桌前,刘先生向民警朱勇表示感谢,并讲述了一家人十几年来艰难的寻亲路。

“能找到我们的妹妹,真的太感谢警察同志了!”两位哥哥分别与民警朱勇握手,弯腰鞠躬,表示其内心的感激之情。

月牙湖派出所始终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民辅警坚持立警为公,服务人民的理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群众解决更多的难题,打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