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6000元“救命钱”不慎丢失 民警辗转帮忙找回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2-20 来源:兴庆分局

2023年2月15日,65岁的王大爷为给妻子治病,从银行取出6000元养老钱,不料在半路丢失,经胜利街派出所民警认真走访排查,为王大爷找回不慎丢失的“救命钱”,受到辖区群众一片赞许。


“警察同志,我刚取出的6000元在路上丢了,赶快帮我找一找。”2月15日11时许,胜利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紧急求助。民警询问后才得知,失主王大爷当日将妻子带至附属医院办理住院,到医院附近银行取出6000元现金,将现金装进钱包后,返回医院后,发现钱包不见了,赶忙报警求助民警帮助。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马上展开调查,和王大爷一起在他取钱后经过的路段沿途寻找,调取周边沿途监控发现,王大爷曾在途中一家流动水果摊点买水果,付钱后,将钱包遗忘在水果摊上面,提着水果直接离开了,水果摊主未发现遗忘的钱包。

当民警与王大爷来到水果摊位所在的位置时,摊主已收摊离开,民警返回所内,通过调取沿途监控,顺着水果摊主回家的方向一路寻找,仍未发现摊主,经过民警的分析,判定摊主有可能一会还返回摊位,民警赶往摊位,等待一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摊主拉着满满一车水果,民警立即上前讲明情况,摊主还未发现压在水果底下的钱包,经过核实,钱包内现金一分未少,当民警将钱包交给王大爷时,王大爷紧紧的握着民警的手:“我老伴的救命钱,要是丢了我可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为了帮我找钱包,你们连饭都没有顾上吃。”民警叮嘱老人,以后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特别是出门在外的时候,更要留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兴庆区公安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胜利街派出所始终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或案事件入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群众解决更多的难题,打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