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法治宣传进校园 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4-12 来源:兴庆分局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边哪些不良行为?如何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避免自身受到侵害?”……

2023年4月6日,兴庆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民警代晗走进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实用性强、警示性强的法制宣传知识讲座。


活动中,代晗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学生实际生活和真实案例,针对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类角色,分别给出了忠告和建议,号召同学们面对欺凌坚决说“不”。

“以后遇到校园欺凌的话,我会及时向老师、父母、警察叔叔求助,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周锡平同学说道。

代晗还揭露了针对学生群体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从冒充游戏客服、游戏币充值、买卖网络游戏装备等诈骗方式,引导广大学生保护好个人隐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要做到遇骗不要惊慌,以最快速度报警。

民警代晗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呼吁学生要持之以恒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