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民警“摆摊”进网红夜市 护航平安更有烟火气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5-10 来源:兴庆分局

“我们刚到银川旅游,看了网上点评来搜寻美食,没想到门口就碰到帅气漂亮的警察小哥哥小姐姐,不仅提醒我们注意安全防范诈骗,还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4月28日晚,银川市兴庆区敬德街夜市热闹非凡,兴庆区公安分局民警们奋力吆喝着,创新的“摆摊”模式,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围观。

灯火万家兴庆美,人间烟火敬德街。当晚,“浪宁夏·品味道”2023年宁夏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兴庆区敬德街文旅夜市启幕。活动现场,流光溢彩,游人如织,各类美食吸引着市民驻足品尝。

“我们‘摆摊’不卖东西只‘送礼’,今天分局政治处联合多家派出所开展了进夜市宣传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反诈‘大餐’,也让反诈宣传更加有了烟火气。同时禁毒办为过往群众深入讲解毒品的基本常识、造成的危害以及新型毒品预防方法技巧,让大家一起向毒品说‘不’!”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齐雨林介绍,还会通过不定期“出摊”的方式,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交流,做实做好新时代警务工作。

华灯初上,敬德街里音乐派对、舞蹈快闪、露天电影、汉服走秀、童趣荧光步道等活动让人应接不暇,还有讲述宁夏故事的文创、手作和非遗技艺现场展示。敬德卫士义警巡逻队在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辅警的带领下,开展日常清查、巡逻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给群众增添了满满的安全感。

“今晚开始后,全国各地的朋友都会聚集到这里,我们将全力为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打造平安敬德街。”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所长陈川表示,除了群防群治,还坚持视频巡逻,同时以文化引领推动平安建设,确保节假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