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我在岗位上 | “熊孩子”游戏充值3800元 民警助力如数追回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5-10 来源:兴庆分局

2023年4月29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荣丰苑的张女士匆忙赶到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值班大厅。“警察同志,我的3800元好像被骗了,您赶紧帮我看一下!”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并认真检查了其平板电脑,一边向张女士了解具体情况。张女士称其一周前通过银行卡向微信零钱充值3800元,但最近几日发现金额不断减少,认为被骗请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结合张女士陈述情况,在她的电子产品中发现了端倪,原来,张女士“减少”的钱都转入到了一个名为“璐”的微信账户内,值班民警将此情况告知张女士后,张女士立刻认出是她女儿,随即联系其女儿蒋某到派出所。经值班民警耐心询问,蒋某才向民警说明了“真相”,她出于虚荣心,为了和同学在一款名为“某某派对”的游戏中比拼玩偶形象,偷偷获知母亲支付密码后,将微信中的钱转到了自己的微信内并充值游戏账户,值班民警得知此消息后,立即联系“蛋仔派对”游戏官方,经过长达几个小时的反复沟通,该游戏官方同意向张女士返还充值款项。


张女士站在值班大厅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我们的人民好警察,如果不是你们,我的钱就找不回来了!”,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最后,值班民警也向张女士宣传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为她规范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其要加强对子女的正确教育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