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我在岗位上 | 鸣翠湖一粗心车主车窗没关,结果两个小时后……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5-10 来源:兴庆分局

“这种安全感,让我难以用语言形容,真心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王先生看着自己的车窗玻璃感慨道。

兴庆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在鸣翠湖湿地公园执勤期间,发现一辆车车窗玻璃未关,可车主手机在车内未带,民警站在车旁守护两小时后,将车辆安全交给车主,有效避免车主的财产损失。

2023年4月29日14时许,巡防大队民警周建宝在鸣翠湖湿地公园执勤期间,巡逻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轿车后车窗未关,周建宝上前查看发现车内有女士挎包一个,为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他一边在一旁守候,一边试图联系车主,通知车主迅速赶回。

没想到的是,车内响起电话铃声,车主手机放置在车内。为防止离去后车内财产丢失,周建宝决定顶着烈日守在车旁,同时联系景区负责人通过景区广播和多个工作群寻找车主。

两个小时后,车主游玩结束后,这才发现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车窗未关,民警竟然一直守在车旁,寸步不离,让他深受感动。同时对自己的粗心行为感到后怕,差点就要损失一笔财产。

周建宝让其清点车上物品是否有丢失,并现场对其进行了相关防盗知识教育,提醒其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