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查隐患、排风险、保平安,朔方路派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8-08 来源:西夏分局

为全面排查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朔方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全面铺开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工作。

一、严格落实消防检查全方位、全覆盖。

消防检查中,朔方路派出所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正常使用,查看了各单位场所内部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乱接乱拉电线、是否违章使用明火及电线,是否老化等涉及消防安全的各类事项。对于完好可以使用的设备,检查民警告知负责人要及时检修,对于已经损坏的要求立即更新设备,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可用。

二、全力做好内保、保安管理无违规、无漏洞

治安检查中,朔方路派出所检查了辖区各内保单位、场所的保安人员配置、安防器材配备、监控设备运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人防、物防、技防等运行情况。要求保安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保安培训配发证件,具备安全保卫职责职能的素质。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对于损坏的技防设施要求立即整改配备齐全,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三、切实保障行业场所零事故、零隐患

为切实保障辖区施工工地运行安全及用人安全,保障工人利益,规范工地人员管理,朔方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宁夏大学朔方校区工地开展排查检查工作。检查中,朔方路派出所要求甲方及施工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及规定,落实施工人员登记台账,完善劳务合同。针对刚开盘工地,民警对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项排查,对工人信息报备登记表、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等进行收集检查,并对工人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如灭火器配置不全,宿舍内存在大功率电器、保安未着装保安服等问题,检查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并告知立即整改,以保证施工工程的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朔方路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8人,警车2辆,检查重点单位、场所及工地25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处,责令其立即整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辖区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堵塞了安全隐患漏洞,为辖区的平安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