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西夏公安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8-10 来源:西夏分局

西夏区公安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预判在先、未雨绸缪,全面提升打击质效,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层层部署,精准施策

西夏刑侦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刑事犯罪的新特点,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命案积案攻坚、打击两抢案件、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等工作,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立、破案件数及打击处理人数大幅增长。上半年,分局共破刑事案件395起,抓获嫌疑人366人。扎实开展“云剑”“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辖区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人,并实现了发案数下降20%的工作目标;破获涉养老诈骗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小案专班”成立以来,破案13起、抓获嫌疑人23人。打掉盗窃团伙2个, 追回被盗被盗电动车3辆,自行车4辆,被盗手机1部,移交派出所18人。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的维护了我区的社会治安秩序。

重点整治,精准打击

坚持打击与防范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既打得准、打得狠,也防得住、防得牢,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三小时速破西夏万达持刀抢劫案,抓获嫌疑人8人;五小时速破帮助赌博网络平台实施洗钱跑分犯罪团伙,打掉一电诈帮信团伙案,抓获7人;破获首起裸聊敲诈勒索案,抓获嫌疑人4名;成功破获《全区公安机关打击性侵犯罪专项行动》区厅挂牌督办案件;破获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案,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爆炸物3000余箱,涉案金额30余万...及时消除社会影响,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源头治理,快侦快破

深化情报研判、串并侦查,加强刑事技术、视频图像等手段应用,打职业、打团伙、打流窜,端窝点、毁网络、打链条,成功侦破3起利用“GOIP”设备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的犯罪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14名,缴获GOIP设备3台,串并全国案件30起,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打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8个,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26人,教育训诫95人,缴获银行卡52张、手机卡46张。

防范为先,精准落地

坚持“以防为先”,打造“电诈小课堂”等一批反诈宣传“品牌矩阵”,与疫情防控、高中考、节假日安保融合推进,张贴发放宣传品2万份,各类反诈宣传推文全网阅读量20余万次,有效提升群众识诈反诈能力。宁夏广播电视台FM98.4大城小事、平安西夏广泛宣传,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收到良好宣传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