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检查校园周边商铺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8-10 来源:西夏分局

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着重做好涉校相关工作是护航祖国未来的重要一步。北京西路派出所积极响应,着力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对校园周边开展检查。

文萃南社区警胡文亮在接到工作部署后,主动去校园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日常检查,强化专项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学校周边不得设置售烟、酒网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酒的规定,严肃查处面向未成年人营销色情低俗刊物违法违规行为。胡文亮重点检查了周边商店的烟草销售情况,核查是否有未成年人消费的情况,并在周围的文具店检查所售书本是否含有淫秽色情、血腥暴力、校园霸凌等内容。随后,胡文亮前往辖区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检查学校的保安人员值班情况和监控设备运转情况,进一步做好检查夯实安全基石,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社区警胡文亮表示:“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要求,我尽力去宣传引导、劝导商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共同守护孩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