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国家宪法日丨西夏公安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12-05 来源:西夏分局

为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法治氛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西夏区公安分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此次普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群众送法律、解疑惑。

“线下”宪法知识普及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典型案例分析、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与群众互动交流,宣传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法、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积极主动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等活动中。同时,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问题,依法解决问题。群众纷纷表示,要将宪法知识带回家,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线上”宣传小课堂

充分利用社区网格交流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推送《根基》普法宣传片,推送转发真实案例,增强居民在生活中的法律意识。并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校园宪法宣讲,对于师生们而言更是得到了一次全新的视听体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堂网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民警的讲解声情并茂令人印象深刻,有效提升了个人知法懂法的能力和水平。

同步开展内容丰富

各乡镇派出所、警务站也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为辖区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也提醒各小区的居民们,尽量减少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请大家配合管理、听从劝阻。请大家积极理解、支持、配合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辖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多种方式集中宣传宪法及各项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较为关心的法律问题。本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4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知识,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和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法治西夏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