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点赞 | 永宁警方举行追回车辆发还仪式!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1-14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感谢警察同志辛苦付出,为我们及时挽回损失。”1月11日下午,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举行追回车辆发还仪式,十几名车主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回了车辆,向警方表达谢意。


在发还现场,车主李师傅看到自己心爱的车,内心充满感动。李师傅告诉记者,1月7日早晨,发现停放在滨河家园门口的面包车不见了,急忙报警求助。

“我在工地上干活,面包车丢失后,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我自己开车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就在李师傅着急无奈时,突然接到民警电话称,丢失的车辆找到了,让他惊喜万分。

那么,丢失的车辆是如何找到的,违法行为人为何要偷开机动车呢?据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吴寒冬介绍,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永宁县县城、望远镇、望洪镇、李俊镇、胜利乡陆续发生18起五菱宏光车辆被盗的类似案件,而且作案手法相似,都是在夜间将受害人的面包车偷偷开走。


“接到报警后,我们第一时间调取路边监控录像,寻找被盗车辆活动轨迹。”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马宁告诉记者,通过调取监控照片,锁定了违法人员的身份信息,但违法人员流动作案,民警先后去过青铜峡、石嘴山等地都未能抓获嫌疑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1月9日,在石嘴山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给案件带来突破。“当天中午11时许,石嘴山大武口交警大队和我们取得联系称,早晨在永宁县丢失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在大武口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员被抓获。”民警立即赶赴大武口,经过确认,驾驶人员马某某和李某,就是频繁偷开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

原来,违法行为人马某某和李某是同学关系,两人辍学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觉得开车好玩或偶尔实施盗窃行为。于是,在凌晨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将路边停放的面包车偷来玩耍,直到没油后,就扔到路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