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 | 有逃必追,永宁刑侦连续抓获5名网上逃犯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3-01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砥砺奋进正当时。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紧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吹响“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持续加强对网上在逃人员的缉捕力度。近期,经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连续抓获5名网上在逃人员,奋力推动 “开门稳”“开门红”。

政策攻心,耐心劝投

    1月5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广州市荔湾区警方网上追逃人员吴某的活动轨迹。民警通过大量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到在逃人员吴某,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吴某最终打消重重顾虑,主动前往永宁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查,2022年12月12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提供银行卡协助转移电信诈骗资金,涉案金额400万余元,被广州市荔湾区警方上网追逃。

巡线追踪,精准抓捕

    1月27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涉嫌盗窃罪的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在永宁县望远镇望银路一带活动,通过视频循线追踪,走访调查锁定该男子在永宁县望远镇富原小区居住。1月28日,在富原小区内将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在其家中抓获归案,现场扣押手机等物品。

    经查,2022年11月份,犯罪嫌疑人陈某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等多地流窜作案,实施盗窃工地电缆线,被宁夏石嘴山市警方上网追逃。


强化研判,提升成效

    2月10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分局警方上网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范某在永宁县望远镇一带活动,民警通过信息研判,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到嫌疑人范某所居住的小区走访调查,锁定该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工作地点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银川市大悦城附近,将网逃人员范某抓获归案。

    经查,2023年1月份,犯罪嫌疑人范某提供名下手机卡一张、银行卡两张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转移涉诈资金470万余元,被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分局警方上网追逃。


释法明理,劝捕结合

    2月11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银川市警方网上追逃人员魏某的活动轨迹。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其藏匿地点,通过电话联系到在逃人员魏某,但其害怕受到法律制裁,一直躲藏不肯露面,民警经过多方调查,了解魏某的案情及家庭情况,经过耐心劝解和释法明理,层层分析犯罪嫌疑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尽最大努力敦促犯罪嫌疑人魏某投案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魏某最终打消重重顾虑,主动前往永宁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查,2023年1月4日,魏某提供两张银行卡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转移涉诈资金,资金流水达到192万元,直接涉案金额61.6万元,被警方上网追逃。

迅速出击,全力攻坚

    2月23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贵州省习水县警方网上追逃人员王某的活动轨迹。民警通过信息研判,视频循线追踪锁定该犯罪嫌疑人王某活动轨迹。2月23日晚上20时将王某从其家中捉获归案。

    经查,2023年2月1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将其名下的两张银行卡出租给他人实施网络犯罪活动,并到银行ATM机将网络犯罪团伙转入的资金取出交给犯罪团伙,被贵州省习水县警方网上追逃。


    永宁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全警奋发向上,以高昂的斗志,吹响干事创业的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