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踔厉奋发绘蓝图 勇毅前行谱新篇 | 永宁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2-24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2月24日,永宁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永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伏荣应邀参加会议,永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屠建强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绘蓝图 勇毅前行谱新篇 奋力开创平安永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区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赵旭辉书记、冼国义副主席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朱剑同志,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同志对永宁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伏荣同志对永宁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政治建警、铸魂育警,切实把行动落实到行动中;把握大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民为本、忠诚履职,切实为全县经济保驾护航;从严治警、作风塑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了永宁公安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总体思路

    会议明确,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赢“三场硬仗”,守牢“三条底线”,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四项工程”,扎实开展永宁公安高质量发展“五大提升行动”,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永宁公安铁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奋力开创平安永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维稳形势、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反复冲击,全局上下在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政法委直接指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

     一、全力打赢“三场硬仗”,坚决守住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生产安全“三条底线”
    坚决打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卫仗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始终保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持久仗。坚持超前防范、主动应对,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治安长期稳定。结合“千警进万家”“联网进格”活动,实现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全覆盖,提升信息收集针对性、主动性、预见性。
    坚决打赢安全监管整体仗。持续开展109国道平安示范路创建和国省道安全整治活动,确保实现“减量控大”。全面开展社区安全隐患动态滚动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涉危单位安全检查,着力创建和谐安定企业运行环境。
    二、深入开展“五大提升行动”,以高质量公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推进破案攻坚能力提升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加大专项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防黑恶势力新生。严打“盗抢骗”“食药环”等民生领域犯罪,组建“小案专班”,着重做好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工作。全面铺开严打“黄赌毒”系列专项行动,提升大要案攻坚能力,创新禁种铲毒监测手段,持续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法治公安建设提升行动。严格落实“1231”限时取证办结制度要求,充分发挥快办机制取证快、审核快、程序快、期限快的“四快”优势。重点加强对一线民警执法方式和执法能力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法律素质,促进规范执法习惯养成。
推进基层基础品质提升行动。全面落实新一轮加强派出所工作三年工作计划,紧紧围绕“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大胆探索“塞上枫桥”警务品牌新载体,扎实抓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石榴籽”警务室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做到“防线前移”,以平安共治为导向,进一步做大“社会化”群防群治,实现基层巡防力量补充和盲区填补,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平安建设格局。
     推动数据赋能提升行动。依托科技兴警,致力于精细化、智能化、集成化数据赋能应用“三提升”,积极优化后台、打通平台,全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深入融合应用。聚焦警务要素数字化,多维扩展政务、企业数据来源,探索引进市场化服务机制,进一步完善社区小区、娱乐特行、内保单位等重点部位感知设备布建,实现自有监控重点区域全覆盖。
    推动服务发展效能提升行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紧扣“强首府”战略要求,聚力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平台功能强、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助创永宁“一流营商环境”新标识。统筹推进“扫楼清街”和打集资、打虚骗、清积案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经济金融风险研判预警“防风林”工程,加大市场主体保护力度。坚持落实公安窗口“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全力开展派出所服务窗口集成化改造,打造“一窗办、一次办”特色品牌。
     三、扎实推进“四项工程”,全力锻造“三能四特别”永宁过硬公安铁军
    实施铸魂固本工程,着力打造忠诚警队。始终牢记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忠诚警队。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特色党建,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品牌,带动全警争先创优、履职尽责。
    实施实战尚武工程,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强化广大民警“追得上”的身体素质和“打得赢”的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基础体能、执法规范、舆情引导、群众工作、文字综合及案件办理全部纳入实战培训,全面提升民警综合能力。
    实施清风警营工程,着力加强从严治警。坚持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确立从严就是爱护的理念,严格执纪,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让全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实施暖警惠警工程,着力构建温馨警营。进一步落实民辅警休假、体检、生病探视等制度,改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民警后顾之忧,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激发队伍生机活力。积极探索建立辅警层级化管理制度,着力提高辅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对2022年度永宁县公安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22年度优秀基层单位

2022年度社区警务标兵和执法标兵

2022年度优秀人民警察

2022年度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2022年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中心、室、队、所主要负责人以及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