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新学期,新使命!永宁公安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2-16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

又迎来了新学期
同学们寒假作业写完了吗?
不仅同学们有假期作业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校园安全
警察叔叔也在开学季
忙着投入校园“护学岗”工作!

校园安全无小事

永宁公安始终紧盯重要环节

确保校园安全不松懈

安全排查不松劲

安全宣传不停歇

主动作为、科学部署

在这个书香浓浓的季节

担起重任,为青春护航

提前谋划部署,压实责任落实

    为确保各项校园安全工作有序落实,永宁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早动员、早部署,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校园安保工作,持续深化“护学岗”机制,科学合理安排执勤警力,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严格把好校园安全关。


全面深入校园,维护安全检查

    治安大队负责牵头相关部门,在开学前期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工作中,着力围绕学校安保应急方案、专职保安员配备、校园重要部位实体防护、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监控探头安装率等软硬件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为广大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为减少和预防新学期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永宁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市监局等各职能部门,以“四个 100%”工作要求为抓手,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园周边公共秩序集中治理活动,切实保障校园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永宁公安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和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滚动排查新学期开学时段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摸清辖区治安重点人员底数,有针对性地做好法治教育、疏导稳控等工作,指导学校加强对校园学生矛盾线索的收集,及时跟踪化解,提前预警处置,及早做好防范。对校园周边旅馆、出租房、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清理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强化分工合作,齐心服务护学

    永宁公安按照方案要求,分工协作、通力配合,竭力抓好“护学岗”工作。提前对接护学时间,强化安全检查,统筹警力部署,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护学警力提前到岗。


    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以及禁毒专干多措并举维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有序。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的实际情况,对学校周边停放车进行清理,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在车辆集中出行时段,执勤民辅警在加强疏导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校园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校园师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强化校园安保,提升应急能力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永宁县公安局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压紧压实责任,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本辖区校园安保力量开展校园安防培训,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风险隐患。


    在校园安防培训中,结合各地典型案例,民警详细讲述了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校园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民警围绕“人防、物防、技防”进行理论知识授课,并指导健全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护学岗”制度,持续推动学生家长、社会群防力量共同参与。


    县局民警根据学校安保特点,先由校园保安员自行组成的最小单元进行攻击、防卫队形的演练,并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理念、战术意识,提升了保安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质效

    县局督查大队、治安大队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督导检查护学岗及校园内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突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建设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形成常态化巡查,以确保继续推进全县“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交警大队、特警大队、各派出所以校园及周边地区为重点,采取“多警种结合”、“步巡、车巡结合”的方式,保持常态化、高密度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实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同时,永宁公安进一步加强对涉校园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整顿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园内、外部治安环境,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