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丨用心破小案 守护大平安 永宁公安持续发力 连续破案追赃!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4-17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为推进“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永宁公安积极发挥刑侦部门牵头引领作用,不等不靠,创新打击机制,做强专业队伍,持续提升传统盗抢骗违法犯罪打击效能,快侦快破各类民生案件,为群众安全感“加码”。近日,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在市局指挥部的支持下,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侦破盗窃案件10余起,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平安防线”。


持续亮剑,重拳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

    2023年4月6日12时许,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辆白色雅迪牌电动车停在永宁县望远镇中心巷某美容店门口被盗。接报后,破小案专班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经调取案发地及周边监控视频展开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但王某某已经离开宁夏,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对王某某行踪进行严密布控。

    2023年4月10日早晨7时许,小案专班通过精准研判分析,得到了王某某具体藏匿住所,提前布下天罗地网,将刚从内蒙古回到永宁的王某某成功抓获。破小案专班连续作战,并于14时许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受到群众的点赞。

    目前犯罪嫌疑王某某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精准研判,常态化开展逃犯缉捕

    刑侦大队始终紧盯在网逃犯线索,精准研判落地,深入开展追逃行动,不断织密缉捕逃犯网络。2023年4月11日16时,破小案专班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永宁辖区居民邹某某因涉嫌电信诈骗,被银川市金凤分局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破小案专班立即针对邹某某开展调查。经研判分析,发现邹某近期在永宁县某小区内经常出入。于是在其居住小区内布下天罗地网。当晚,邹某刚从外面回来,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

    2023年4月12日,破小案专班又接到线索,化名隐藏在海原县的中宁上网逃犯马某某出现在海原县一建筑工地,破小案专班连续作战,连夜前往犯罪嫌疑人邹某某上班的工地开展布控,饿了吃口面包泡面;困了,在车上轮流休息。经一夜蹲守,4月13日8时,在距离300多公里外的海原县一建筑工地内,成功将藏身于工棚内并化名为马某某上网逃犯邹某某抓获,并移交相关办案单位侦办。

两人组团盗窃电缆,被“一锅端”!

    连日来,刑侦大队接到多起关于辖区发生移动信号塔内电缆盗案件。小案专班立即开展行动,经过前期走访摸排和视频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王某。
4月14日,破小案专班与胜利派出所联合行动,在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小区内将刚刚回到家中的王某抓获。经突审,其另一名同伙董某住在银川市兴庆区一招待所内,破小案专班立即行动,赶赴藏匿招待所内,将在睡梦中的董某一举抓获。

    经过讯问,二人共同在永宁县辖区盗窃基站内铜线和电池案件7起,在银川市兴庆区和经济开发区盗窃基站内铜线案件3起,涉案价值共10余万元,根据犯罪嫌疑人所指认,小案专班查获收赃地点两处,追回部分被盗物品。犯罪嫌疑人王某、董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永宁公安将进一步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多破小案 快破大案

以雷霆铁腕铸就安全防线

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