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 | 刑侦大队:依托智慧侦查,提升精准追逃新质效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5-08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工作升级提档,提升公安机关合成作战和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能力水平,永宁县公安局集中全局优势侦查资源和力量组建智慧侦查研判中心,积极打造全局案件侦查防范的“智慧大脑、情报工厂”。近日,智慧侦查研判中心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成果,不断发挥数据资源、精准研判、合成作战,积极开展追逃专项数据分析工作,不断提升精准追逃新质效。

    4月28日,永宁县公安局智慧侦查研判中心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在逃犯罪嫌疑人白某行踪,其因涉嫌电信诈骗被河南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侦查研判中心立即向侦查中队下达抓捕指令,同时充分运用智慧侦查手段继续追踪研判,不断确定白某轨迹和身份信息,为抓捕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4月28日下午,侦查中队组织精干警力,依托智慧侦查研判中心提供信息,在永宁县高速路口附近将在逃人员白某成功抓获。经初查,白某通过其名下多个手机号码实施涉及全国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四起,涉案金额高达29万余元。

    刑侦大队小案专班与智慧侦查研判中心配合精准发力,持续加大网上在逃人员的抓捕、成功抓获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公安局网上逃犯1名。小案专班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涉嫌帮信罪案件网上追逃人员田某某出现在银川市辖区内的情况后,立即向永宁公安智慧侦查研判中心汇报,后智慧侦查研判中心对该逃犯田某某进行轨迹分析研判。研判后推送至小案专班,小案专班迅速前往银川市西夏区一小区内对其实施抓捕,最终将在逃人员田某某成功抓捕,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某临时羁押在银川市看守所。


    这也是智慧侦查研判中心本周支撑侦查中队抓获的第二名在网逃犯,今年以来, 依托智慧侦查研判中心累计研判支撑全局抓获在网逃犯数同比去年上升2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