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警医联动”筑牢安全防线 永宁公安联合永宁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4-03-27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医院作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为了提高永宁县中医医院反恐应急能力,有效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维护正常就医秩序,保障患者及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3月26日下午,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永宁县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以及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城关派出所民辅警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通过模拟案例将医院安保队员的岗位职责以及如何开展巡逻防控、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防范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介绍,并现场对院方安保队员进行防暴棍、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防护器材的功能、性能特点、使用办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随后,社区民辅警组织参训队员对现场模拟突发事件发生时如何疏散在场人员、以最小作战单元为单位相互配合,与“歹徒”周旋、对抗,采取妥善措施将其控制,并如何配合公安民警做好后续处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下午16:30,演练正式开始。一场“暴力袭医事件”正在发生。医院中医诊室的医生正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接待一名醉酒患者,突然,诊室内响起一片吵嚷和拍打桌子的声音,值班保安听到喊叫声后立即前去查看情况,一名醉酒患者情绪激动,大声辱骂、推搡值班医生,并从随身携带的包内拿出一把“菜刀”威胁到医生的生命安全,保安一边劝慰“施暴者”,一边本能地用手保护医生的身体,并通过对讲机立即呼叫现场其他医护人员过来帮忙,护士站值班护士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悄悄地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并报告保卫处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启动医院应急预案。其他值班安保人员闻讯带领多名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增援,并对事发区域进行警戒,禁止人员通过,并配合医务人员疏散转移,安抚医院正在就诊的其他患者及家属。随后,“110”出警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暴徒”制服押走,现场警戒解除,就医秩序恢复。

    演练结束后,城关派出所民辅警就本次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演人员表现出的机智、灵活和勇敢,同时指出演练中暴露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加大日常巡检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平安;二是要注意安保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层层落实;三是要加强日常训练,提升技能,增强本领,才能在各种突发事件中圆满完成处置任务。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医院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医院应急处置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警医联动机制的建立和运用,也为医院就医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永宁公安将继续加强与永宁县中医医院的合作,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完善警医联动机制,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对医院周边地区的治安巡逻力度,确保医院及周边地区的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