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支付宝被“盗刷 ”半年 民警10分钟“破案”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1-20 来源:金凤分局

1月9日下午16时许,良田镇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名群众,急匆匆的说自己银行卡上钱从去年开始一直不停被盗刷,直到今天总共两千多元被盗了,去银行查询也没查询出来结果,请求警察帮助。

民警对童先生提供的银行流水账单进行查看,发现从2022年6月份开始每个月都有固定500块钱的银行卡通过支付宝支出,登录支付宝账户后却查询不到支付记录,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也是查询不到任何信息。

辅警计广荣又详细查看信用卡分期情况、蚂蚁花呗等可能进行扣款的情况后,也没有任何线索,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情况应该是童先生自己忘记操作的,但是钱的去向又查询不到,陷入僵局。这时计广荣突然想到,会不会支付宝查询不到是因为根本不是通过这个支付宝账户,于是将童先生不用了很久的支付宝账户登录上去,发现钱全部在这个遗弃的账户里面。一个串联了银行的支付宝的“案件”就此破解。

良田镇派出所坚持民生之事无小事,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打造更加便捷的便民服务,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良田镇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