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南苑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2-06 来源:金凤分局


转自|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推进,电信诈骗手段五花八门,社交平台、购物窗口、爱心助学无孔不入。老年人在诈骗案件中频频作为受害者出现,所以当下防诈骗知识宣传必不可少,这也成为了很多社区近年来的工作重点。

2月1日下午,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养生知识、防诈骗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数十名老年人认真倾听,积极参与讨论。

“我们老年人现在对电子产品比较陌生,这样的宣传能够提高我们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特别好。”南苑社区居民韩大爷说道。

据了解,南苑社区所辖居民吧5593户,10337人,其中老年人占比在三分之一以上,大多数老年人都有一定的储蓄款用于养老,为了防范老年人养老金被诈骗,南苑社区每年会开展十余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让社区老年人不断了解新型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

南苑社区精神文明专干刘艺呼吁广市民,面对有诱惑的养老投资信息要做到不留名、不动心、不付款;年轻人多与家中长辈沟通交流,关注老人的需求,提升老人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