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 金凤公安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追回赃款38万元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2-06 来源:金凤分局

今年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创新工作举措,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重大项目保护警长制,坚决打击经济类案件,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时把追赃挽损作为侦办经济犯罪案件的重要环节,助力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近日,金凤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涉案资金108.2万,追回赃款38.5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案情回顾

2022年11月22日,金凤区某国际饮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局报案,其公司股东吴某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向公司借款的方式,陆续向个人账户转款108.2万元,且无法说明资金使用事由,借款后,吴某某用部分金额偿还了个人贷款利息、供货商货款还支付了个人房屋装修款,吴某某的行为已涉嫌职务侵占。我局受理立案后经过多方取证,于2023年1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同时追赃挽损38.5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金凤公安提醒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提醒公司:应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职能,从机制上堵住诱发犯罪的漏洞;应定期开展法律宣讲、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犯罪的萌芽。谨记“千里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提醒个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千万别伸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增强法律意识,时刻警惕诱惑,不要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经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