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快侦快破,“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落网!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4-04 来源:金凤分局

日常生活中

很多人习惯把车子

当成“移动保险箱”

将一些贵重物品

随意放在车内

有些车主一时疏忽,不及时上锁

并随意停放在路边

殊不知

无形中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他们不砸车窗不撬门锁

只是沿街轻轻拉拉车门

“运气好”遇到没上锁的车辆

就钻进车内将财物一扫而光

……

近日

金凤区公安分局

成功破获

两起“拉车门”盗窃财物案

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案件回顾

3月28日,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车内现金和物品被盗窃的警情,报警人3月27日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车内放有8600元现金、中华牌香烟和暴龙眼镜,第二天开车时,突然发现车内现金和物品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案件调查工作,发现车门和车窗都完好无损,没有撬盗痕迹。据报警人回忆,其开车回到小区,停车时接了一个工作电话,当时和同事聊着正起劲,下车后好像忘记了锁车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判断作案人很有可能是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经过案件分析,发现此案与3月26日发生的另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作案手法、嫌疑人特征相似。侦查员循线追踪,确定嫌疑人为文某,通过走访调查,确定了文某活动轨迹。

3月28日晚23时许,侦查员连续工作11个小时后,在贺兰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文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文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曾被公安机关处理多次,其交代盗窃来的大部分财物都拿来用于挥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停车落锁

仔细检查车门

是否关紧锁好

往往疏于防范的司机

就会成为下手的目标

1.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辆后备箱里,在离开车辆时要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好、锁紧,切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2.外出旅游、购物停车时,要尽量选择公共停车场,有摄像监控的区域。一定要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有条件的还应启动报警装置。此举既可防范财物被盗也可以预防车辆被盗。

3.单独驾车时上车后应锁好门锁,防止不法分子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假象或遇红灯停车时与驾驶员纠缠,趁人不备拉开车门抢夺驾驶员财物。

4.如果发现物品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报案。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