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永宁县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 | 诈骗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3-05-08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永宁县公安局闽宁派出所深入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纵深开展,深入分析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形势,多措并举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以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切实压减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连日来,闽宁派出所园艺村警务室社区民警联合园艺村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电诈警情环比呈下降趋势,建立起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机制,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中,社区民警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最为突出的四种诈骗方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诈骗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提高了防诈意识。同时社区民警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强化个人防诈意识,不贪小利,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并告诫大家一定要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这三条原则,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报存涉案证据。

    闽宁派出所将全面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充分拓展宣传渠道,发动各村、社区群防力量,通过在村、社区主要出入口播放反诈音频,统筹协调社区及商场在楼道、电梯间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播放小视频,利用LED屏循环播放反诈骗宣传标语等方式,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村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全面铺开线下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宣传折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