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永宁县局】永宁公安提醒您:色字当头一把刀,小心“网络招嫖”连环套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4-03-06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骗子为了你的钱财

可谓“煞费苦心”

一计不成、再生一计

先以“招嫖色诱”

再来“刷单返利”

步步为营,处处陷阱

你以为的美人、钱财全拥有

最终却是人财两空

案   例

    2024年2月27日,我县居民罗某在家中玩手机时,被一陌生网友拉进QQ群,随后在对方引导下,下载一个名为“恋”的APP进行网络招嫖,对方要求罗某在招嫖之前,要多次进行刷单充值才能约到美女,在尝试几次充值之后,罗某被对方以操作失误、需要修复数据为由诈骗47078元。

    2024年2月28日,辖区群众马某某在家中观看抖音直播时,收到的一条陌生好友私信,可以随时满足马某某的“任何要求”,马某某随后按照对方的指引进行操作,扫描二维码下载一款名为“苍井”的涉黄软件,对方先是要求马某某购买会员,向账户内充值的方式进行转账,然后又以马某某操作失误、需要修复数据为由,共计诈骗88880元。

    两位小伙子,损失惨重,悔不当初。那么,什么是“网络招嫖+刷单”诈骗呢?接下来,反诈民警就为大家详细讲解“网络招嫖+刷单”的连环诈骗套路:

第一 诱导下载诈骗APP

    发送招嫖短信,以免费“约炮”为诱饵,诱导受害人下载诈骗APP。

第二 诱导刷单

    以“完成任务即可免费约炮”为名,进行刷单诈骗。以小额返利取信受害人,诱使受害者加大金钱投入。

第三  不断要求转账

    受害人充值几笔钱后,骗子开始给受害人派发较大金额的订单,甚至还有“打包”要求,必须完成多笔订单后才能拿到佣金,或者以“操作失误”为由,要求受害人缴纳另一笔款项用于激活返款。接下来,各种汇款借口层出不穷,雪球也会越滚越大。

第四  终局

    受害人急于拿回本金,便在骗子的催促下继续刷单,当受害人意识到上当受骗,想再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将受害人拉黑。

01

    新的诈骗手法会融合招嫖、刷单、赌博等多种诈骗手段,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如不慎被骗,应保存好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02

    收到招嫖短信不相信,接到陌生人主动添加微信、QQ等聊天软件或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好友请求时,一定要谨慎对待,切勿随意加入群聊。

03

    所有充值返利的任务都是诈骗手段,诈骗的目标是转账,不转账就不上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