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3-02-2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月23日上午,银川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跟核心、育警铸魂,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忠诚。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创新政治督察方式手段,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党建统领筑牢忠诚。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紧扣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切实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每项工作。要强化执行落实检验忠诚。始终牢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实践的,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将公安工作置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坚持“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和求实务实落实真实工作作风,主动明确方位、找准定位,抓紧制定任务分解表,细化推进落实清单,一项一项盯着干、比着干,确保“开年即开跑、起步就领跑”。

会议强调,要一严到底、标本兼治,打造银川公安特色廉政文化。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继续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加大以权谋私、失职渎职、侵害群众利益、执法腐败等案件查处力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让全警重视、警醒、知止,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加快建立并上线运行队伍质态监测预警系统,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有机整合纪检、督察、信访、审计力量,优化落实市局党委与驻局纪检组定期会商机制,实现资源力量共用、监督成果共享,推动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要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用好用活本地廉政文化资源,积极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公安实际、具有银川特色的廉洁文化,坚持党纪党性党风一起抓,注重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分批分期、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警从内心深处自觉抵挡腐败诱惑。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严管所辖,切实筑牢廉洁从警坚固防线。全体民辅警要知耻、更要知止。要常存敬畏之心,牢记“权力”之本、谨记“被围”之险、铭记“交友”之道,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按规矩办事、按规定用权,做到有权不任性、不逾矩、不妄为。“关键少数”要知重、更要负重。各级“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既要锻造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也要在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上走在前,带头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各级党组织要知责、更要明责。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在完善制度机制、贯通监督体系、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将抓业务、管队伍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责任落实情况和队伍管理成效,作为班子评价、干部任用等重要依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党委书记和局属各部门党组织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全体干部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分局其他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