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点赞!这个大队荣获全区公安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 时间:2023-03-0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网安大队在银川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上久久为功,一直以来把提高民警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作为推进执法工作的一项固本之策,近年,大队获基层先进集体3次,先后有4人受到公安厅和上级党委表彰奖励,3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五年来,网安大队配合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人员988名,配合各类案件400起,成功经营特大毒品案件1起,配合缉毒大队缴获毒品海洛因30公斤,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厅督案件4起。

五年来,网安大队积极加强核心基础建设,注重提高民警综合业务水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跟班学习等多渠道,有力提升了各项网络案件办理的水平。

五年来,网安大队始终按照“追源头、摧平台、断链条”网络案件打击要求,深入经营,对主侦案件打深、打透,共破获各类网络主侦案件60余起,全区案件经验交流4次。在办理公安厅督办的“徐某忌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中,大队民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两起案件共破获各类网络案件30余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破案后,受到了公安部网安局的通报表扬。在办理厅督“犯罪嫌疑人冯某等人涉嫌侵犯公民信息一案”中,做到了深经营、广打击、溯本追源的一案双查目的,处罚装修公司3家、售房企业1家、法人3人,罚款20余万元,既打击了犯罪,又震慑了不法企业,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被公安厅评为典型案例。 

五年来,共检查辖区涉网企事业单位300余家,行政处罚涉网络安全单位200余起,通报辖区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事件60起,实体化运行网安警务2家,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月”等主题活动,通过进社区、入校园、下企业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宣教活动上百此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