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警”彩纷呈!银川公安宣讲进校园点亮平安开学季

发布者: 时间:2023-03-0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杀猪盘、网络交友、刷单……这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你熟悉吗?”“我没钱,骗不了我!”“我见多识广,想骗我没门!”反诈民警说:“你错啦,那是骗你的剧本还没出来……”

3月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在宁夏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宣讲民警或妙语连珠引起现场师生爆笑,或诚恳劝诫振聋发聩让大家产生共鸣。这是银川市公安局新组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8名宣讲员轮番登场,掀起一轮又一轮热潮。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银川市公安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宣讲进基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宁夏大学。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从警经历,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笃实的情感向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切身感悟。银川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脱俊卿、公安厅组织处副处长李青宁、市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室主任伍一中、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怀志、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宏和宁夏大学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维护安全贡献力量……”

“以点滴微光,耀时代之华章……”

来自永宁县公安局的民警邹鑫君和刘艳先后登台,铿锵有力的宣讲,赢得了会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为了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平安建设的故事,宣讲团精心打磨宣讲稿,通过现场宣讲、视图展示、交流互动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公安战线不同警种岗位忠诚信仰、实战担当、心系群众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听党指挥、执法为民、护航发展、担当奉献的“三能四特别”银川公安铁军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宣讲期间还穿插了诗朗诵、红歌独唱等丰富文艺演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全面准确、诙谐幽默、充满活力的精神盛宴。宣讲会最后在宁夏大学师生带来的舞蹈《大家园》中圆满落下帷幕。

台上的人情深意切、娓娓道来,台下的人心潮澎湃、掌声雷动。现场聆听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形式新颖、感染力强,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情并茂的演讲、生动直观的宣讲,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宣讲团还将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乡镇开展7场系列活动,为更多的群众答疑惑、送服务、话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