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社区宣讲“零距离” “声”入群众传“党”音

发布者: 时间:2023-03-0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初春时节,暖阳和煦。在彩虹湾社区的广场上,银川市公安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瑞苓的宣讲,引来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阵阵掌声。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有效、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基层,银川市公安局借助彩虹湾社区“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银川公安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创新思路、灵活形式,坚持宣讲队伍与基层文艺队伍相结合、文艺汇演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今天我们社区和银川市公安局一同开展文艺汇演,既是警民联欢,也是思想洗礼,既为我们宣讲了安全知识,也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彩虹湾社区党委副书记方婧媛激动地说。

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群众的阵阵掌声中拉开帷幕,主题宣讲、反诈课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经典红歌、舞蹈以及诗朗诵等轮番上演,各种文艺节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不时传出热烈的鼓掌声和爽朗的笑声,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中,民警抓住社区文艺活动的有利契机,借助文艺汇演热烈气氛,紧扣“平安文化培育”主题,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各类公安宣传资料。交警分局民警时佳俊在活动现场面对面向社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用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解析不文明交通出行典型案例,针对儿童活泼好动、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以及老年人身体机能降低,反应能力减弱,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着重讲解了平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现场回答了群众在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倡导大家文明参与交通,将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亲友普及,以点带面进行辐射宣传,为社区居民拧紧“交通安全阀”。


“这样的演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让我们老百姓学到很多东西,民警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的宣讲,也使我们更加了解公安工作的不易和警察队伍的奉献担当。”社区居民李大叔说道。

此次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宣讲团成员以身边的警营故事传递警民情深,紧贴群众需求开展知识讲座,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了现场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心间,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加快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