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平安文化进校园 警校联动保安全

发布者: 时间:2023-03-2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3月24日,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安全教育水平,推进平安文化进校园,增强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银川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银川市第九中学举行“平安文化进校园 警校联动保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到校园欺凌的性质、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实施校园暴力不但会使人受到身体上的伤害,还会有心理上的伤害,尤其有的人性格内向,可能会出现‘自杀式报复’,使家庭受到伤害,也会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面对校园欺凌时,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持镇定,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银川九中高一(16)班马思颖在听完“防范校园欺凌”讲座后说。

活动通过法制讲座和实地观摩学习安全教育基地,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对预防学生违法犯罪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高二(13)班洪墨涵呼吁全体同学时刻警醒,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提高个人防范技能,争做“平安校园宣传大使”,将平安文化深深根植在每个人心中。

此次活动是公安系统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平安文化进校园,提升安全教育水平的重要措施,将法治思维与校园安全建设相结合,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相结合,在全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禁毒、反恐怖、反邪教、交通安全等系列宣传活动,系统推进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内心深处,全面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打造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共创平安校园的银川样板。

对于活动的顺利举行,银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道,”长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上始终精诚合作,收获丰硕成果。银川公安将牢固树立民意警务、融合警务理念,聚焦校方所思所需、师生所急所盼,紧盯校园安全管理痛点堵点,实施警校联动、多元共治,结合‘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打造智慧校园安防升级版,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