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精准发力服务企业 优化环境助力发展

发布者: 时间:2023-03-2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近年来,银川公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巩固优化“企业警长”机制,持续开展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四减一优”工作,在全区率先推出了中国公民出境证件“跨市就近办”业务,并结合国家移民局“全国通办”政策,切实解决了企业员工、群众办证“返乡跑”的问题,全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工作能力和水平。仅今年就为600名企业员工、群众提供了异地办证服务。 

“在银川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处的帮助下,缩减了这次活动的申报时间,也帮助我们理清了活动申报的材料,节省了很多路程和时间。目前,我们的车展活动已经审批完成,将于3月24日准时开展。”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会展分公司申报负责人马女士满意地说道。

近日,行政许可处领导与市商务局对接推行大型展览活动审批“一网通办”工作时得知,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会展分公司将于3月24日至28日在银川会展中心举办“2023首届银川春季惠民汽车博览会”。为助力企业顺利举办该活动,行政许可处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立即对接主办单位,为其进行申办流程指导,提前告知所需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并主动协调辖区公安分局妥善办理。

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银川公安持续开展“推一条便利措施、拍一张满意照片、打一次咨询电话、跑一次证件办结、办一件为民小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便民惠企活动,今年以来为213人(次)提供服务,于细处见真情,赢得企业、群众认可和赞誉。

“智能设备这么先进,采签名、指纹如此快捷,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党先生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结业务后赞叹道。

2月23日,我市优秀企业家党先生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通过智能化应用设备,“一窗一站”完成了照相、个人信息采集、受理、缴费等全流程。党先生办理完业务后,对出入境管理处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连连称赞。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出入境管理局抢抓全市“放管服”改革机遇,开设“惠企专窗”,依托出入境管理局官方邮箱、智能受理台及智能拍照设备,为在银川市优秀企业家名录内的企业家,提供“线上预审、专人导办、一窗办结”的“快捷通道”服务。政策推出后,先后已为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7人,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人,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人提供了相应服务。

“我们梳理编制37项涉企服务事项办事服务指南,深度挖掘流程‘减法’和服务‘加法’,全力推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优服务’,努力减轻企业开办运营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银川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处处长解宁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