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让企业打分、让群众评判——吴琦东同志督导推进“银企安”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者: 时间:2023-04-1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推动区市党委政府和部厅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有形有感有效。4月11日上午,吴琦东同志调研督导“银企安”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并就加快推动平台落地见效与法制、交警、治安、出入境等部门座谈交流。

创新建设“银企安”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和部厅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倾力打造“塞上枫桥”新警务的重要内容,必须站位“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银川公安紧跟企业发展步伐,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立足公安职责当好企业“护航员”,努力以公安服务“温度”,提升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为护航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银企安”服务平台有哪些建设要求?


◆突出需求体验,确保要素齐全。要立足公安职责,围绕满足用户需求和提升体验感,全面深入细致梳理宁警通、我的宁夏、i银川等线上服务办理事项,全量集成纳入平台建设,一站式登录、一键式办理、一次性办结。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边建边用、以用促建,让企业打分、让群众评判,让平台更具持久生命力。

◆统筹线上线下,争取最佳效果。坚持系统思维,在优化完善平台功能模块基础上,扎实有力推动警企联防、风险预警、容缺办理、一照通用、专席设置等线下业务提标扩面、流程优化、标准规范、环节压减,以“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实在效果,确保线上线下融合贯通不脱节。

◆注重品牌培育,打造标杆示范。要增强创优意识、精品意识,把银企安平台做深做实做细,打造有成效、有特色、立得住的“塞上枫桥”企业版,带动林长+生态警长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重大项目保护警长制、“企业安静生产期”等护企安商便民举措形成“集群效应”,以量的增长推动公安政务服务质的提升。

◆紧张有力推进,加快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严密推进措施,建立完善“部署工作、明确责任、务实推进、动态督检、落实到位”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银企安”服务平台早落地、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