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街面警务站推动接处警“再快一秒”

发布者: 时间:2023-04-1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万达警务站,橡民A区群众报警被困电梯,请立即到达现场处置”。4月10日,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分局西花园路派出所辖区因小区停电一老人被困电梯,西夏分局情指中心立即指派警情到万达警务站,随后民警虎海昕带领辅警张博宇3分钟到达现场,联合小区物业快速成功将老人解救出来。这是西花园路派出所西夏万达警务站启用以来,日常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银川公安遵循“警力跟着警情走”理念,根据全市不同区域治安情况,已设立7处街面警务站,把执法应急与基础管控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各备勤点、快反点、警防区、街巡线、警务站实战效能,构建“扁平指挥、属地管辖、网格巡处”综合警务机制,全面充实街面快速处警力量,高效服务接处警工作。

西花园路派出所西夏万达警务站依靠西夏万达商业综合体,人流大、商业场所多,矛盾多,警情复杂多样,根据辖区特点因地制宜,坚持屯警街巷、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力争“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实现接处警“再快一秒”。

今年以来,银川公安根据社会治安特点与警情分布态势,合理规划辖区警务站、警巡区,做到动态化、网格化布警,实现警务站包点、路面警巡“线”、派出所控“面”。依托“塞上枫桥”现代警务机制优势,发动保安、网格员、经营业主等群防群治力量联动联防,让街面防控、服务群众、应急处突和打击震慑效能有效释放。西夏万达警务站联合社区充分挖掘潜力,建立由43家酒吧、KTV169名从业人员组成的“万达金街治安联防巡逻队”,由派出所民警带队对万达金街开展夜间巡逻,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可疑和不良行为,有效排除各类治安隐患,营造“警察在身边、平安在眼前”的浓厚平安文化氛围。同时以矛盾纠纷调解室为主阵地,以“座谈调解+流动调解+党员调解”相结合形式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利益需要基础上,千方百计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阶段,筑牢社会平安根基,实现警情案情同比下降。

“我们就是要通过集中打造高效运转街面警务站,明确服务快速接处警主责任务,不断整合资源力量,优化勤务模式,减少重复环节,确保动中备勤、巡中接警,出警路面出发、支援动中实现,进一步提升接警效率和出警速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银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陈其武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