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银川警方在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1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银川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安全普法进校园

春风送法暖人心

“同学们,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举报电话是12339.....”4月14日,银川市公安局联合宁夏大学开展“4.15”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用亲和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讲《国家安全法》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大家纷纷为此次“零距离、面对面”普法宣传点赞。“你们把法律知识送到校园,让我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学生不懂法律可不行!”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李炎龙兴奋地对民警说道。

集中宣法进大厅

普法惠民暖心田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市局出入境管理局于4月12日在银川市民大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阿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活动中,出入境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的方式向市民耐心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实施细则、《全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法律知识,现场讲解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引发了群众广泛讨论,激发了群众参与打击妨害国家安全行为的热情,形成警民携手共守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阵地宣传进广场  

人人尽责显担当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银川市公安局在悦海新天地广场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守护”集中宣传活动。

民警以广场为宣传阵地,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为过往群众上了一堂流动的“国家安全”法治教育课。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切勿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市民江大哥在了解《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后表示,“这个街逛得好,在购物的同时,还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很遥远,现在才发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国家安全无小事,银川市公安局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向我市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