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悦海新天地警务室:1+2+3工作模式 练就辖区平安“铁布衫”

发布者: 时间:2023-04-2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自今年3月以来,为进一步释放街面警务站“快警”效能,实现“再快一秒”的出警要求,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悦海新天地警务室创新“1+2+3”的工作模式,即:1分钟到达现场,每日2名固定警力,联合商管员、志愿者、商户联防员3种群防群治力量,组建24小时“塞上枫桥式”警队处警,实现多点多线小兵团作战单元屯警商圈、动中备勤工作模式。


3月初,张女士报警称在悦海新天地某公寓大厅发生纠纷,快反警组1分钟内到达现场。据了解,王某某准备出门遛狗时,因为没有牵狗绳吓到了准备进入大厅的张女士,为此二人发生口角,引发矛盾纠纷。了解完情况后,处警民警对王某某不拴狗绳的行为及张女士辱骂他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错误,两人冰释前嫌,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1+2+3”工作模式开展以来,悦海新天地商圈内矛盾纠纷、公民求助等非警务警情由快反警组现场直接处置,对涉嫌违法犯罪类警情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固定证据并与当日值班警组形成联动,织密筑牢悦海新天地商圈周边社会面动态巡控网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除此之外,悦海新天地警务室结合现有警力资源,拓宽群防群治力量,整合悦海集团保安员、志愿者、商户联防员积极参与其中,统筹开展联勤、联防、联控巡防,每日组织红袖标“商圈联合巡防队”在商圈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提醒周边商户预防电信诈骗,注意防火防盗。

“1+2+3”工作模式实施以来,悦海新天地警务室成功处置各类警情16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签订调解协议书8份,获得了商圈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