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3-04-2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4月25日下午,在第23个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银川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公安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自治区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厅、银川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宣传活动邀请区内外专家、全市238家“六新六特六优”企业、区市重点企业代表、40家中央及区市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市直相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苏银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分管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突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二级巡视员刘志刚,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二级巡视员崔海瑛先后致开幕辞。

宣传活动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韩秀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地理标志和官方标志保护处二级调研员李悦作主旨演讲。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韩秀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张欣、宁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学专家王一璠、银川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段旭龙,围绕“保护知识产权 赋能银川创新”主题开展深度对话,就“知识产权保护”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知识产权在经济生产和工作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针对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规避侵权风险、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对策建议。

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融入“两都五基地”建设和“三新”产业布局,构建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升级、创新发展体系,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获批筹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率先在全国成立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开展行刑衔接和警企协作,强化服务保护与刑事打击,行政保护、司法保护同步发力,构建了产学研结合的创造体系、深层次应用的转化体系、全链条监管的保护体系,探索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模式。全市专利授权量、商标有效注册量分别占全区68%、56%,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