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出入境再推便民惠企新举措

发布者: 时间:2023-04-2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惠企服务质量,助力优化银川市营商环境,以更实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深入调研,全面落实公安厅便民服务措施,结合银川首府城市特点,精准优化、细化推出服务出境商旅企业、中外籍优秀企业家便利措施6条,推广应用移民局12367服务平台,构建“全时段咨询”“线上预审”“专人代办”“一窗办结”服务新格局。


01

为出境商旅企业、政府招商企业出境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开设服务快捷通道,由专人专窗提供填表、受理、照相、个人信息采集、缴费全流程“一窗一站式”服务。

02

为在银川市优秀企业家名录内的企业家,提供“线上预审、专人导办、一窗办结”服务。

03

对需要查询出入境记录的我市优秀企业家,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办理查询的,可委托专人代办查询,并提供急事即办服务。

04

对银川市大型涉外单位聘请的外籍高端人才及其家属非首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的,提供“专人代办”服务。

05

对护照遗失外籍人员提供“急事即办”服务,可凭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受理回执即时办理“护照报失证明”,立等可取。

06

对银川市大型企业引进的外籍高端人才,在其所属单位内跨区域调动工作的,凭原工作单位和在银聘用单位出具的证明函件,经我局备案,提供免予在银换发工作类居留许可的便利。


出入境管理局靠前谋划

认真部署、主动作为

切实保障了

各项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举措

顺利落地落实

主动问需,找准服务需求


广泛开展意见征求、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及企业员工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 安排专人逐一电话联系我市优秀企业家名录内的企业家及“绿名单”企业,宣传惠企新举措。建立企业联络群,提供赴港澳商务备案、企业“快捷通道”等业务“线上咨询、专人对接”服务。


厉兵秣马,提升服务效能


聚焦业务能力、服务礼仪提升,建立分析研判工作机制,以周小结会的形式开展业务技能培训、问题剖析研究,不断补足民警辅警个人能力短板,疏堵服务漏洞,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配置,增设服务专窗


针对不同服务需求,优化“绿色通道”服务制度,先后增设“惠企专窗”“企业商务专窗”,提高服务企业及企业家精准度。聚焦群众办事体验感反馈,依托留言墙、留言本、“好差评”评价系统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专门设置“日常巡查岗”和“事难办反映窗口”,安排专人对大厅服务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专岗接待反映问题群众,力争做到问题“不过夜”,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整合资源,规范线上服务


全面推广应用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务平台,依托平台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咨询、预约、查询服务。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和“打一次咨询电话”要求,由第一接听人对群众问题进行答复及登记回访。优化出入境管理局官方邮箱服务功能,由专人负责提前审核优秀企业家办证申请材料,避免优秀企业家因申请材料不齐而来回跑路。惠企邮箱:yinchuanchurujing@163.com

出入境惠企新政推行以来,共为70余名企业及员工提供便利。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局将聚焦群众服务新需求,研究制定更多更优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