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交警晒出“平安”答卷

发布者: 时间:2023-05-1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迈向新的赶考路上,银川交警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突出四个“精准”,在“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方面实现了四个新“进步”,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群众交出“平安”答卷。

精准排查“照镜子” 

隐患治理取得“新”成效


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厂矿、园区、学校等单位开展问卷调查,邀请离退休人员、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依托12345政务平台、微信、微博等渠道,鼓励群众为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治理建言献策,及时吸收采纳市民群众合理性意见建议,并通过辖区大队摸排上报、实地踏勘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道路交通组织隐患底数,因地制宜制定道路交通组织“科学化、精细化”治理改造方案。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2022年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潜在隐患点段和治理效果不佳点段进行“复盘”,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及部门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截至今年一季度,共滚动排查治理完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101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32%、12.82%。

精准管理“撸膀子” 

减量控大实现“新”目标


定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和肇事肇祸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规律,重点聚焦春耕时期集中务农务工出行风险、“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采取部门联动、警种联合、错时联勤、流动执法等方式,持续加大劳务市场、农场、集中用工企业周边路段巡逻检查频次密度,狠抓“一早一晚”路面巡逻和宣传教育,严查“双违”、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4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8.3万余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有序。

精细施策“动身子” 

管理水平得到“新”提高


采取“微改造、低成本、高成效”的交通组织优化理念,深入推进民生“十心实事”和“美丽银川精细化提升”行动,完成602处路口智能信号机数据功能摸排、169处路段交通标线补划、26处路口路段精细化“微改造”,附属医院周边和解放西路交通治理典型经验被人民公安报头版刊发。持续加强夜市周边沿街路段摸排,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路段,设立临时停车指示牌,允许夜间20时至次日2时机动车临时有序停放,缓解群众停车需求,促进夜市经济良性发展。持续推行全年无休“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进一步推出解除抵押登记“视频办”、境外中国公民驾驶证换领“联动办”、机动车检验机构“交钥匙”等多项便民惠企服务措施。截至今年一季度,新增各类停车泊位1413个,利用节假日、绿色通道为企业开通专岗服务15次,办理车驾管业务2000余笔。

精准宣传“清嗓子” 

连接群众系起“新”纽带

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美丽社区行”系列宣传宣讲活动,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通安全宣传、电影放映、歌舞小品表演等形式,架起与人民群众联系桥梁,系起与人民群众联系纽带。针对农村驾驶人、客货运企业、快递小哥等群体,建立各类微信网群142个,涉及人群1.5万余人,每日推送安全出行提示、交警正能量等短视频,每周推送典型交通违法、事故案例,持续拓展宣传覆盖面。定期联合“平安宁夏”“宁夏交警”“平安银川”等账号开展“违法查处”“僵尸车治理”执法类联动直播,有计划开展“春季交通安全直播课”、“车驾管业务在线解读”等系列直播。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200余场次、网络直播38次,《315银川交警来打假》《莫存侥幸心理,酒后别开车》等短视频单条播放量突破千万。

下一步,银川交警将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疏堵提畅、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服务群众等工作能力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塑造新形象、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