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调研闽宁派出所工作时强调:实干苦干 创先争优 打造新时代“闽宁新枫”品牌

发布者: 时间:2023-05-1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5月11日上午,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调研闽宁派出所工作,实地查看武河警务室、“塞上枫桥”创新实践基地,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派出所改革、警网融合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就执法办案、基层基础等工作中难点问题与民辅警深入座谈交流。


吴琦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塞上枫桥”新警务内涵外延,站位最高标准,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擦亮“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金字招牌,打造符合闽宁实际、具有闽宁特色的“塞上枫桥”新警务乡村版。
吴琦东要求,要立足民族地区和闽宁实际,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问题,切实推出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枫桥式派出所”工作经验,有力服务乡村振兴。要把做好闽宁派出所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以“责无旁贷、担当奋进”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不辜负各级领导关心关爱、回应人民群众需求期待。要准确把握“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责定位,紧盯“六零警务”目标,大抓落实、提升质态,推动风险隐患“全清零”。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实干担当作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生命线最有力、执法最规范、纪律最严明、乡村最平安、警民关系最和谐、群众满意度最高七个方面,切实树起“闽宁标杆”。要围绕贯彻落实派出所三年行动规划,一体推进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争做全区表率、全国先进。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系统优化实战职能体系,发挥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最大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耕警民关系,组织发动群众,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实现自治德治法治共融,打造新时代“闽宁新枫”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