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经侦:挽损1.8亿余元,抓获291人

发布者: 时间:2023-05-1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22年以来,银川公安经侦部门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经侦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高压严打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金融风险,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践行了“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的庄严承诺。

有力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牢固树立“打早、防小、控苗头”的工作理念,坚持集中排查、强力防控,联合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税务等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扫楼清街”、“净企”等专项行动,清理空壳公司3853家,排查各类中小企业1862余家,有效化解苗头性金融风险隐患32起,有效清除了经济犯罪苗头,铲除了滋生经济犯罪活动的土壤,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高压严打突出经济犯罪

持续高压严打非法集资、传销、涉税等经济犯罪活动,精心组织“打虚打骗”“净企”“护航”等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创新智能化、合成化、专业化打击经济犯罪的新机制,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1名,挽回经济损失1.8亿余元。刑事打击传销骨干人员68人,深化以房管人模式,行政处罚122人,传销警情下降58.7%,有效遏制了传销高发势头。

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经侦执法关键环节,建立完善执法监督和风险评估体系,强力推进积案清理专项攻坚、涉民企“挂案”清零专项治理,及时纠正执法突出问题,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破获各类涉企案件93起,挽回经济损失3781.8万元。整合公安内外宣传资源,建立微信“云上警务站”15个,积极推进经侦宣传工作向企业延伸,围绕非法集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涉企经济犯罪,组织经侦民警、社区民警深入企业点对点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年累计发布宣传简报2156篇,开展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活动712次,为企业提供风险预警提示、法律咨询解答等服务132次,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群众对各类经济犯罪的风险防范意识。

新蓝图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下一步,银川公安经侦部门将针对全市经济犯罪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坚定信念、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银川经侦工作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