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平安细胞 筑牢平安根基

发布者: 时间:2023-05-2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5月17日-19日,吴琦东同志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建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和街面警务站实地调研。

在西花园路派出所、上海西路派出所和大新镇派出所新水桥警务室,吴琦东同志与派出所负责同志、社区民警和综治干部一同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现场接待信访群众,围绕警网融合、重点管控、矛调矛处、一标三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进行交流。吴琦东同志指出,公安工作就是群众工作,我们对群众感情有多深,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要准确把握社会心态、充分考虑群众心理,做实基层基础特别是以人为中心的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怀着一颗“同理心”多做价值判断,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理性文明平和谦抑执法,真正把信访、户籍办理等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工作支持,真正将社区警务打造成“塞上枫桥”新警务的源头活水。要始终坚持主动警务、预防警务,高效统筹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通过“警社联动”推动“警源治理”,扎实推进零发案社区、零信访社区建设,努力做实平安细胞、筑牢平安根基、做好爱民拥警和平安文化大文章,在创新加强基层治理、促进民族团结中展示“三能四特别”精神特质和银川公安担当作为,奏响新时代密切党群关系、警民关系的最强音。


在兴庆友爱警务工作站和西夏万达警务站,吴琦东同志详细了解接处警、站所联动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工作生活环境并与一线民辅警交流谈心。吴琦东同志强调,街面警务站作为接处警和治安巡防前沿阵地,要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站所、所队、所所联勤联动,优化完善巡处布局,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有效提升高峰叠加警情处置效率和应急处突能力,努力实现“接处警再快一秒,平安更多一分”。

调研结束后,吴琦东同志围绕调研发现问题进行梳理研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切实可行办法,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一改三为”等活动,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见效,打通贯彻执行堵点淤点难点,着力为基层减负赋权、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