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平安文化“云”课堂开讲啦~

发布者: 时间:2022-12-2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岁末

银川市公安局

联合银川市教育局

组织开展“携手同行 守护成长”

平安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线上安全知识课

在全市中小学校率先开讲

银川市305所中小学近33.6万人

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观看

安全知识课由银川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录制,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交通安全、反诈防诈、识毒拒毒等中小学生和家长关心关注的热点,公安民警通过PPT宣讲、视频互动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动画,辅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突出平安文化主题,贴近校园安全实际,并通过网课、线上班会、家长会等载体发布推广,让学生及家长在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和安防常识的同时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厚植平安文化理念,投身平安建设实践。

此次“携手同行 守护成长”平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为期3个月,期间将结合岁末年初学校特点,陆续组织开展“平安有我”线上作品征集评选、“小手拉大手 携手筑平安”网络知识竞赛、平安校园应急处置演练、驾驶员及校车安全检查等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兼顾互动性和参与度的基础上,借助校园文化长廊、宣传栏、板报等载体集中展示警校共创平安文化成果,真正让平安校园建设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始终紧扣平安文化建设这个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有的放矢,开展了多项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成效。”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怀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