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项目警长制” 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

发布者: 时间:2022-12-3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公安局持续推进“项目警长制”,先后为全县多个重点建设项目设立项目警长,跟进服务保障项目工程,着力营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


“工地上人多事杂。我们的警务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实,就要从日常普法宣传、治安管理入手,有情况及时介入,才能不留隐患。”项目警长鄢永在项目包联企业“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赤鲜糖醇项目”进行走访检查和座谈时说。

鄢永是永宁县公安局杨和派出所银川能源学院警务室的社区民警,也是一名“项目警长”。他把警务工作贯穿到企业项目的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治安防控、矛盾化解、安防教育,为辖区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与相关负责人沟通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扎实开展警企联勤联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建好的治安环境,凸显了项目警长工作机制的优势。

“项目警长”要管的事情纷繁复杂,从帮助调解大小矛盾,向务工人员和企业周边村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再到开展治安巡逻,可谓是企业安全防范和管理的“全能保姆”。鄢永将自己的电话印在宣传资料上,方便企业和员工在需要求助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自己。在他管辖的社区,辖区居民有困难,第一时间会想到社区民警鄢永,企业里工人有困难,也首先向“项目警长”求助。

鄢永经常深入企业,实地查看项目生产运营情况,全面了解企业、项目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银川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九条措施》及其成效,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在项目建设方面遇到的难题问题,收集对公安机关开展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反馈等情况。今年以来,鄢永先后走访辖区企业16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2场,化解群体性矛盾2次。

“‘项目警长’坚持每周一巡查,以座谈解决难题、化解矛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我们企业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真切期望,这种制度长期推行下去,助推企业更好发展。”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这样说道。


鄢永紧盯项目安全不放松,多次组织召开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从民营企业期盼的角度出发,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和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重点企业,“项目警长”工作开展以来,他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为契机,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对符合规定、可以现场解决的,能办即办,能够网上审批办理的,做到不见面,马上办;对需要履行法定手续的,要缩短时限、提高效率,抓紧办理;对需要其他职能部门办理的,他主动对接,横向移送,争取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实现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遇到项目上发生的矛盾纠纷、劳动纠纷、遭遇电信诈骗等问题时,鄢永警官作为项目警长,总在第一时间赶到,帮我们及时化解纠纷,成为辖区群众、工人和企业之间一道沟通的桥梁。”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