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夫妻档”演绎“硬核浪漫”

发布者: 时间:2023-02-1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有这样一些家庭

夫妻双方在各自的岗位坚守

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乡镇干部

.......

但是不同的岗位和身份,却有同样的信念与担当,夫妻双双齐上阵,他们互相支持鼓励,既是相濡以沫的“生活伴侣”,又是工作一线的“战友搭档”,用双倍的奉献演绎着别样的硬核浪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的真谛。

这不,近日东塔派出所民警查海俊便和爱人“夫妻齐上阵”,成功化解了两起矛盾纠纷。

“王警官,我老公回来又开始和我吵架、和我闹了,这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辖区群众贺某经常与妻子李某因琐事发生争吵。社区民警王阳阳与朔方路社区工作人员此前已多次前往李某家中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夫妻双方进行思想教育,但双方因积攒的怨气比较重,情绪激动,多次调解效果甚微。
当得知同事查海俊的爱人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时,社区民警王阳阳便联系查海俊爱人马老师,共同参与这次联调工作。“ 两个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组建新的家庭,我也一样,有些矛盾......”马老师找准矛盾源头进行心理干预疏导,民警、社区、妇联等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劝导。最终,贺某主动向妻子赔礼道歉,表达对妻子的爱意,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夫妻沟通交流,共同把日子过好。

“警察同志,我家被淹了,让他们平摊维修费,还不同意,你快来。”群众一声求助,查海俊又带着自己的妻子出警了。

到了现场,夫妻俩了解到原来是因为一楼下水管道堵塞,楼上住户用水无法排出,导致一楼住户被淹。部分住户不同意平摊维修费,一楼住户李某便将下水管道安装阀门,导致整个单元居民全部无法使用下水管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先给居民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可是在调解过程中李某情绪极其不稳定,居民之间争执不休,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这可难不倒民警,夫妻齐上阵效果加倍。民警与妻子合理分工,各尽其能。一边对居民进行安抚,一边耐心倾听事情经过和双方阐述,“对症下药”并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从法、理、情入手,对存在的问题做了细致剖析,让居民们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邻里感情。最终居民被“夫妻兵”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所打动,达成一致。

夫妻共上阵,共绘同心圆。在基层一线,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夫妻档”家庭,他们职业不同、职责各异,但信念坚定、使命相通,用最真挚、最朴实的行动贡献出一个个小家庭的力量,无怨无悔地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