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这场宣讲,激情澎湃!

发布者: 时间:2023-03-2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3月21日下午,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一场别开生面、提神振气的宣讲,让这个原本严肃庄重的会场热闹起来,时而响起了阵阵掌声。由银川市委政法委、银川市公安局主办;宁夏大学协办的“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来到了行政中心。平安银川建设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政法干警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阿卡贝拉版《祖国不会忘记》纯人声合唱中拉开帷幕,随后,宣讲团中的社区民警和英模代表结合工作和身边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向现场观众宣讲银川公安“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基层警察故事和英模先进事迹,结合“平安文化培育”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用“家常话”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期公安工作成就融入群众生活点滴。诗朗诵《把警服穿在心上》一字一句深入浅出,浸入每一名奋战在政法战线干警的心坎上,引来现场观众深刻共鸣。

宣讲团还为现场观众开设专题“反诈课堂”,通过讲解发生在我们周围真实电信诈骗案例,讲述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气氛在交通知识讲座中被推向高潮,家喻户晓的银川“网红”鸿胜警官,主动融入现场观众,通过“互动”“唠嗑”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在热闹欢乐的氛围中让大家领会安全主题,将“平安文化培育”融入其中,让现场观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启发,活动最后在欢快活泼的民族歌舞《大家园》中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很接地气,民警刘艳讲述她扎根闽宁镇的那些故事,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以身作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现场与会人员说。

下一步,银川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实现“四个示范引领”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