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爱国铸就青春底色 奋斗创造时代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3-04-0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3月30日,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金凤区居安家园社区联合举办“学习先进模范 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主题教育“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赵耐香为全体学员做“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专题授课。


唱一首歌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只铅笔、一个烟盒、一段旅程、一首饱含赤子之心的《歌唱祖国》在王莘老先生笔下诞生了。伴随着全体学员整齐嘹亮的歌声,爱国主义教育“道德讲堂”在居安家园社区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


看一部短片

“志愿军烈士们,祖国接你们回家!”离去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凭借向死而生的英勇决绝,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观看了“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视频后,全体民辅警、工勤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创造的幸福生活,更要充分发扬先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听一堂讲座

“大会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全场响起了32次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持久”,赵耐香书记将她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现场聆听报告时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社区是大社会的缩影,我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社区的和谐稳定是国家蓬勃发展的生动注脚”,赵书记感慨地说道。


谈一次感悟

特警支队青年民警代表张佳琦在交流分享中表示:“身为青年特警,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化理想信念为‘原生动力’,守职责、担使命,当好公安特警事业的‘螺丝钉’,苦练技能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磨砺能拼善赢、敢打必胜的意志品质,为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感谢赵书记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解,今天听了赵书记的分享,作为党员我深受感触,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我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带领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去,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党员罗桂芳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